宜宾

“闪耀的星光·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举行

2022-07-20 15:5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标杆标尺锚定创新创业梦想 美德美行引领向上向善队伍

——“闪耀的星光·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举行

最美宜宾税务人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 7月19日,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的“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正式举行。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劲松,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黄新有,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黄春、中共宜宾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熊辉林,宜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勇,宜宾市税务局在家的党委委员,省税务局管理的职级领导出席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各县区税务局负责同志、市局机关税务干部在现场观看了发布仪式,全市系统各单位税务干部通过视频连线观看。

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劲松宣读“最美宜宾税务人”名单。

  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前期联合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了“最美宜宾税务人”评选工作,最终10名先进典型人物入选。本次发布仪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税务人员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榜样力量,以最美人物照亮忠诚队伍、以最美事迹点缀崇高事业,以最美精神指引前行道路,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圣丰为活动致辞。

  入选“最美宜宾税务人”的10名税务人员中,有探索以数治税前沿技术、推动信息化税收征管技术落地的“治税达人”彭涛;有几十年如一日,笑看纷杂的基层税费服务工作、笑迎接踵而至的工作挑战的“微笑女税官”陈冬梅;有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帮助云南大山包的贫困儿童到特殊学校的残障学生,坚持发扬善行义举的“张爸爸”张华;有立足一线税费服务岗位,扎根奉献、倾情履职的“形象代言人”文静;有以感恩之心回馈父老乡亲、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续写着深情篇章的“小杨书记”杨青龙;有前半生心系云端、为祖国战鹰保驾护航,后半生履足泥土、为老百姓的养老钱奔走服务的“小陀螺”杨荣;有发扬“三牛精神”,把每天坚实的脚步奉献给税收事业,开拓进取、服务征管改革的“老刘”刘毅;有和平凡对话踏实工作,与职责相伴砥砺成长,怀揣光与梦、不负税青春,最终完成了自我的青春蜕变的“90后”税务干部周林睿;有退伍不退色,换下军装穿税装,继续发光发热、践行使命的“薛大哥”薛贯中;有推动一系列备受好评的服务新举措落地落细,使税费服务提速办、掌上办、简化办成为新常态的宜宾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掌门人”游杰。

2022年宜宾市“最美税务人”宣讲现场。

  2022年,在省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宜宾税务系统上下聚焦建设“全省领先、巴蜀一流”机构目标,学党史以践初心,尽职能以助大局、攻难关以促发展,“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以10名“最美宜宾税务人”为代表的全体税务干部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倾情服务、贡献社会,体现宜宾税务人崇高价值追求、高尚精神操守,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本次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聚焦唱响“税务美”与“奉献美、拼搏美”的“协奏曲”、围绕“税务人”与“创业人、追梦人”的共通处,彰显“税务蓝”与“党性红、血脉红”的融合力,以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发展战略和推出的各项重大税收改革为背景,通过现场宣讲、专题纪录短片展播等形式,展现税务先进典型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此塑造生动鲜活、砥砺奋进的宜宾税务人的群像。

青年税务干部表演诗朗诵《闪耀的星光,你最美》。

  活动现场还朗诵了宜宾税务干部原创诗歌《闪耀的星光,你最美》,并以10名“最美宜宾税务人”共同献上《最美的星光,》将发布仪式推向高潮。

最美宜宾税务人合唱《最美的星光》。

  “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引起了全市税务系统上下的积极反响,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圣丰表示:“最美宜宾税务人及他们代表的广大税务干部的事迹与精神,使税务美与拼搏美、奉献美之间画上了等于号,也让税务人同创业人、追梦人之间标上了连接符,更让让税务蓝和党性红、血脉红之间落下了新注脚,进一步推动了一支不断涌现最美人物、最美事迹的税务干部队伍,赋能正气充盈、生机勃发的税收事业。”

  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智税中心副主任、“最美四川税务人”“最美宜宾税务人”荣誉获得者彭涛表示:“十分感谢组织将‘最美’的称号授予了我,这份荣誉应该更多地属于和我一样的智慧税务战线工作者。同时,也非常幸运能有发布仪式这样的平台,能将智慧税务相关的故事与情况分享给大家。下一步,我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用自己的事迹带动更多的人钻研进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雷智利说:“今天观看了‘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内心十分激动。我曾有幸和“老刘”刘毅在同一科室工作过,他对税收事业充满热爱、想法和激情,他身上‘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的‘牛劲’一直激励着我们。我们会和刘毅一样扎根岗位、努力工作,将最美的税务力量和精神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年轻干部为现代化税收事业发展继续奋斗。”

  现场观摩学习的“宜税小青”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任姝妍说:“未来可期,是因为有先进引路前行。‘最美宜宾税务人’的事迹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他们经手日常、对话平凡,却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绩,更给予我莫大的激励和启发,让我对做好接下来的税务工作充满了信心。”

  全市税务系统将以“最美宜宾税务人”发布仪式暨宣讲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加快建设宜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以实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