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南溪赛区线下竞演活动顺利举行

2022-07-25 16: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莹)7月19日,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宜宾市南溪区线下竞演活动在南溪区演播大厅举行。

  比赛采用“乡镇代言+特色文化表演+能人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区9个镇(街道)的“代言人”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独特的乡村文化和各具魅力的村风村貌呈现给观众。

  活动在刘家镇推送的舞蹈《四季》中拉开序幕,随后黄沙镇、仙源街道的歌舞《黄沙漫道》《多彩仙源》,大观镇、南溪街道的情景剧《“青”听大观绽放之音》《千年古镇 最美南溪》相继登场,一个个文化底蕴深厚、乡村特色鲜明的表演将传统文化魅力近距离展现在观众眼前,直击内心、震撼全场。

  “这样的活动对这些特色文化的挖掘发扬和传播,将极大地推广和宣传我们各个乡镇的特色文化,会在下一步的产业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作用,我们将借此机会把黄沙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南溪区黄沙镇党委书记罗凯说。

  据悉,此次比赛长兴镇、黄沙镇荣获一等奖,大观镇、南溪街道、汪家镇荣获二等奖,刘家镇、仙临镇、裴石镇、仙源街道荣获三等奖。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