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共青团宜宾市南溪区委组织开展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8-01 16: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杨丽)为增强社区居民防火和用电安全意识,共青团南溪区委紧扣“党政所需,社会所盼,青年所急,共青团所能”的工作定位,结合“实心干事 科学作为”系列活动,7月27日上午,南溪团区委联合该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分公司,组织40余名社区居民、小区团青志愿者在仙源街道仙源社区开展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含三个流程,首先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小区团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宣传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讲解一些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随后,南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同志现场实操,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示结束后,还鼓励青年志愿者们动手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当天,南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和国网宜宾市南溪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还分别带领小区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凯丽滨江进行入户排查,为居民排查相关安全隐患、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等。专业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

  此次消防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增加了居民们的安全知识储备量,为居民们排查出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保障了社区居民安全,为南溪区基层治理贡献了青春力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