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22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2022-08-01 16:4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冯春)7月28日,南溪区大观镇牟亭社区、南溪街道白合村等22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这是南溪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将为南溪区高质量建设“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南溪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携手民政、南溪农商行、邮政和电信等单位,在22个经济基础较好、交通便利、人口相对集中、有一定辐射带动能力的村(社区)建设农民工综合服务站,打造“农民工服务站+电信服务点+邮政网点+金融服务点”四位一体的综合服务站,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岗位信息、网络通讯、生活缴费、手机充值、快递物流收投、农村电商、创业融资、金融授信等便捷服务。22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立后,将直接服务农民工3.8万人,辐射周边45个村(社区)6.75万人。

  近年来,南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全力为农民工服好务。下一步,南溪将持续提升农民工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区内第二批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切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实施。

  南溪区政协副主席李晓彬,市、区人社局、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大观镇牟亭社区揭牌仪式;区民政局、南溪农商行、邮政、电信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