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喜丰收!宜宾市南溪区长兴镇订单高粱开秤收购

2022-08-12 14: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廖勇)眼下,在南溪区长兴镇孕育了一整季的高粱籽粒饱满厚重,沉甸甸的高粱穗,透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日,长兴镇水口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订单高粱收购正热火朝天地进行。过磅、装车、记录……看着自己的辛苦付出终于换来了收获,培育的优质高粱换成了一沓沓钞票,农户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巴适得很!今年我把家里近3亩地全种上了高粱,收成在1200斤左右,按照现在的价格,收入还是有五六千元,比种其他划算多了,明年我还要继续种高粱。”水口社区村高粱种植户邓贵祥一边数着刚到手的卖高粱的钱,一边高兴地说,“五粮液订单种高粱真安逸,不仅收购价格高,采用‘高粱+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也让我家高粱亩产至少提高了50斤。”

  “南溪区农业农村局免费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支持等,五粮液集团按照9.2元/公斤的保底价格进行收购,确保农户增收,保证农民不愁销路。同时,村里以大户带动、订单拉动、培训推动等方式,带动乡亲们栽种订单高粱。”水口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徐崎峰说,“如今,全村五粮液订单糯红高粱种植面积达600余亩,土地耕种率达100%,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回乡,搞起了农业,种植上了高粱。”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今年以来,长兴镇以红德村、水口社区村、东岩村、东升村、先锋村5个村为核心,种植订单高粱5650亩,并大力推广“高粱+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精心培育发展现代农业,助力广大农民迎丰收。今年,全镇订单高粱预计年产量将超过120万公斤,产值在1100万元以上。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