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你点我检!宜宾市南溪区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2022-08-18 15: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朱小燕)8月16日上午,宜宾市南溪区2022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启动仪式暨专项抽检行动拉开序幕。南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吉高出席活动,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共检测中心、各镇街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和抽检人员参加活动。

  陈吉高宣布2022年“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正式启动。南溪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谈到,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真切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溪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十四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最大限度发挥抽检效益,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活动现场,南溪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走进超市,根据前期票选结果,随机抽取鲜猪肉、酱卤肉制品、冰淇淋、淡水虾等8个品种的食品,抽样人员现场封样做好标记和支付买样费用后,样品由抽检专用车运输并移交实验室检验。

  据悉,为让此次抽检工作更接地气,拉近食品安全抽检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抽检任务主要由前期开展的“广大群众最希望抽检的食品和经营单位”票选结果进行集中抽样。主要检测的品种有老百姓关注度高的火锅底料、调味品、食用油、腌腊肉制品、乳粉、新鲜猪肉、发酵面制品、冰淇淋、白酒等共100批次。涉及全区各大超市、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等。南溪区市场监管局后续将通过政府网站和媒体及时公布此次食品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相关信息,把检验结果“送”到市民面前。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