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翠屏税务着力强基提质 彰显税务青年新力量

2022-08-19 14: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胡茂稷 申梦婷)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宜宾市翠屏区税务局(以下简称“翠屏税务”)第一税务分局被共青团四川省委等18部门联合授予2021-2022年度“四川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据悉,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翠屏税务第一税务分局和团支部同向发力,坚持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以打造集“创新”“学习”“服务”“高效”“和谐”为一体的新时代多元化办税服务厅为目标,强基础、提质效,以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彰显了翠屏税务青年的力量和担当,展示了税务“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良好风貌。

  以学为进,不忘初心担使命。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等,组织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青年运动史等政治理论知识。领导带头学作示范、集体学造氛围、研讨学促创新,不断“解锁”新的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兴趣,营造学习氛围,引领青年干部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强大动能。坚持知行合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苗接种、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等各项工作中号召“青力量”,锤炼“铁肩膀”,激发“青能量”。

  以岗为基,增强本领聚能量。开办青年夜校,建立并完善学习培训制度,立足岗位,着力理论与操作,坚持“每日学、每周练、每月测”。持续推进税收业务专业团队建设,以业务能手传帮带等形式,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学习交流,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力求打造一支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队伍。建立科学的人才考评考核制度,用好绩效管理的“指挥棒”,全力支持和鼓励青年干部考取各类资格证书,不断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水平,努力培养又博又专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现有硕士研究生4人,注册税务师10人,注册会计师2人,征管稽查能手等专门人才21人。

  以人为本,创新举措优服务。针对办税过程中存在的“多头找来回跑”问题,探索构建了集中交房契税上门办、社保医保缴费突击办、多部门协作留置办、内部沟通及时办等便民办税新举措。累计为1500余户纳税人上门办理契税征收,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手段与社保医保部门交换问题数据数千条,实现了让纳税人少等几分钟,少走几步路的目标。在全区推广发票免费寄递业务,并利用邮政公司多网点、辐射面广的优势,建设“税邮驿站”11个,分别涉及李庄、西郊、象鼻、永兴、白花等地,打通了线下办税缴费“最后一公里”。

  接下来,翠屏税务将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示范作用,引领税务青年奋发向上、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更加坚定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宜宾税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