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创建第六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现场考评见面会召开

2022-08-24 16:2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吴攀峰 钟雪珂)8月22日下午,宜宾市南溪区创建第六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现场考评见面会在巨洋酒店四楼会议室召开。省考评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二级调研员朱晓鸿,南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元华出席见面会。

  见面会上,陈元华介绍了南溪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情况。近年来,南溪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相关意见,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面推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

  近五年来,全区共筹措各类农村公路建设资金近26亿元,累计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800公里,黑化农村公路里程达200公里,居全市前列,全区所有镇(街道)和行政村全覆盖实现通客车。通过农村公路建设,有效助力全区特色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村群众增收致富。2021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043元,增长11.4%,全市第一,获评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区。

  听取介绍后,朱晓鸿对南溪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朱晓鸿指出,南溪区委、区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不懈地抓农村公路建设,扎实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树立“经济发展公路先行”的理念,实现了农村公路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力支撑,实现了农村经济的持续发展,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朱晓鸿要求,要深刻认识创建“四好农村路”的重大意义,要做到客观、公正、科学地开展评比工作,做到全面、真实、准确评价申报创建区县的“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要通过这次考评调研,掌握南溪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经济建设和管理农村公路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总结和挖掘典型,为指导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提供更好、更可行、更科学的措施和借鉴。

  朱晓鸿强调,考评组和被考核的区县要共同遵守廉政承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不越红线,严于律己,确保现场考评工作顺利开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南溪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专题片。据悉,南溪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现场考评工作历时两天,考评组将通过听介绍、看资料、现场检查调研等多种方式对我区创建工作进行考评。

  南溪区委常委、副区长鄢斌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熊兵出席见面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