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

2022-09-06 17: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满家锐)9月1日下午,南溪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南溪区副区长李彪,区未保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南溪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施工作方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考核方案》《执行未成年人强制性报告工作方案》等未保工作系列文件,重点解读了关于执行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工作方案的制定目的和奖惩措施,并对“立身”健康检查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及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家校联动,强化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增强学校对未成年人信息的掌握,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最大广度凝聚未保工作合力。必须构建起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三是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民政部门要对困境儿童、孤儿等未成年人困难群体建立走访慰问制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