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屏山县蒋坝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全覆盖式“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活动

2022-09-07 15:3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艳茹)青春勇担当,实践展风采。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宜宾市屏山县屏山镇蒋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返乡学生志愿服务者,开展全覆盖式“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活动,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安全知识。

  活动开展前,蒋坝村组织志愿者召开志愿者业务培训会。会上,蒋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喻刚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等有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介绍了蒋坝村存在的安全风险点,应该向群众重点宣传的内容,耐心地传授了宣传技巧。

  “大伯,您手机上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不会装也没关系,我来帮您。反诈APP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收到诈骗电话派出所第一时间就能知道……”“叔叔,进林区千万不能携带打火机等火源,更不能违规野外用火,最近天气干燥,我们一定要更加警惕森林火灾。”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讲方法、讲案例、讲危害,并耐心指导和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每天顶着高温入户宣传虽然辛苦,但却让我这个暑假无比充实而有意义,活动中,不仅能够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更能提升沟通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洪瑕这样说道。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寒暑假期中,将积极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青年学生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