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2-09-07 16: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得胜)9月6日,南溪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团区委、总工会等多家部门在文化广场联合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向公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电信诈骗防范、金融诈骗防范等网络安全知识,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多人次。

  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网安大队教导员王权告诉笔者,当前,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变化快、受害群体不特定、侦办难度大,社会危害相对较大,“尤其是涉及到银行转账手机验证码,我们要特别注意,不要随意将验证码告诉他人,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南溪区相关单位将开展相应主题日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