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筠连:党员干部做表率 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屏障”

2022-09-13 17: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9月9日,筠连县发布关于全县实行静态管理的通知后,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维护群众核酸检测秩序

  据了解,全县13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下沉城区173个疫情防控卡点及43个核酸检测点,主动亮明身份,协助社区开展人员进出管理信息登记、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采集员、守门员,筑牢社区防疫“红色屏障”。

党员志愿者组织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请大家规范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伍,保持1米以上间距,提前打开天府健康通健康码。”“还没有做核酸的,下楼做核酸了。”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的关卡我们都会看到党员志愿者们有序组织群众排队、扫场所二维码,听到他们用小喇叭动员群众下楼做核酸检测、宣传疫情防控静态管理要求等,为全民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党员志愿者送包保小区居民到医院换药

  据悉,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筠连县还组建了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领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值班值守组,对城区173个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全天候24小时轮流值守,开展人员进出管理登记,落实静态管理防控要求。同时,组建由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的路面治安维护组,对擅自外出、聚集的个人及违规经营的商铺予以劝返或关停,努力当好社区防控“守门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