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小小网格员 “撑起”千万平安家

2022-09-23 19: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包绍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120名全科网格员和465名网格信息员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他们身穿红马甲,用心用情筑牢疫情防护墙。

莲花村信息员为村民申领健康码进行人脸识别。

  每天,他们都早早地赶到核酸检测点,搭建帐篷围栏、落实好“一米线”、准备好凳子,有条不紊地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检测正式开始后,他们引导居民登记、扫码、为老年人申请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

  特殊人群不方便出门做核酸怎么办?他们便化身引导员,怀揣一颗“赤诚心”,磨炼一双“铁脚板”,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取样,确保辖区内采样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青龙社区网格员带领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进行核酸检测。

  每次核酸检测完汇总数据后,他们又化身排查员,及时整理比对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由于南溪街道地属老城区,有448个老旧小区,他们每日需穿梭于大街小巷,排查工作量繁重,平均每人每天走路两万多步,往返爬楼60多层。

  连日来,他们排查泸州、宜宾返南人员1300余人;为56户有需求的居民运送物资上门;每天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标本600余人次……这是南溪街道120名全科网格员和465名网格信息员的战疫“打卡记录”。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他们用平凡的力量,拼尽全力保护好自己的那一片网。

莲花村信息员到茶馆劝导村民不聚集,并为村民发放口罩。

  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们本着“坚持清零”的原则,再次化身为统计员,继续开展住户信息采集、整理完善人员台账,织好信息网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晚上在小区静态管理卡口点值守。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在南溪街道78个核酸检测点、静态管理小区的478个卡口,每个地方都有全科网格员和网格信息员穿梭的身影。他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真正实现“社区管理无缝隙,服务群众零距离”。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