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南溪区新桥村:莲藕丰收季 荷塘采藕忙
2022-09-26 16:4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罗平 汪家镇 韩金佑)9月21日,宜宾市南溪区汪家镇新桥村莲藕基地里,工人们正在清洗刚挖出来的莲藕。在新桥村,莲藕种植经过十年发展,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从叙州区来汪家镇发展莲藕种植的钟美财,已经从一个“外来汉”成为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新“汪家人”。“今年我到汪家来已经差不多十年了,面积大约有600多亩,产量一亩有4000斤左右,产值一亩有1万多点,总产值有600多万。”钟美财向笔者介绍着自己产业。

  莲藕的产业化种植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种植,同时还提供了采藕、除草等工作岗位,促进当地老百姓实现就近就业。

  据悉,汪家镇依托马耳岩水库的环境和资源优势,于2011年起大力发展莲藕种植,目前已经成了该镇特色产业发展的主力军。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