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全力保障“粮袋子”!宜宾市南溪区狠抓晚秋生产扩面增产

2022-10-09 15: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罗平)10月初,趁着大好秋色,南溪区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一块块土地翻耕整理成型,施肥、下种、覆土……工人们正在田间栽种秋马铃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两块土豆种距离大概6寸,不能过密了,不然土豆生长个头小,形不成商品土豆,价值就不高了。”园区农技专员练忠明正在给农户详细地讲解秋马铃薯栽培技术要点。

  “现在正值高粱收获后土地的空茬期,大力发展秋马铃薯种植,大约七八十天就可以采收,每亩可以产四五千斤,是晚秋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途径。”南溪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晚秋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按照“扩面增产、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南溪区今年以抓好再生稻蓄留,秋马铃薯、秋大豆、秋冬菜扩种为重点,全区晚秋作物计划总面积27.91万亩,晚秋粮食面积21.54万亩,其中再生稻13.5万亩,秋大豆2.34万亩,秋马铃薯0.5万亩,其他晚秋粮食5.2万亩,预计产量2.895万吨,较上年略有增加,晚秋蔬菜种植面积6.37万亩。此外,2022年小春计划轮作种植油菜3万亩。

  “我们再生稻、秋马铃薯、其他晚秋粮食和秋冬菜生产任务到镇到村到组。此外,2022年小春轮作种植油菜3万亩生产任务也已分解下达到51个村30000余户。”南溪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全力抓好晚秋生产,南溪区还统筹整合各项涉农建设和发展项目资金,集中投向晚秋生产。同时充分发挥区、镇(街道)农业技术服务小分队作用,积极开展晚秋生产培训指导工作,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把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块,全力以赴抓好晚秋生产的各项工作,目前出动技术人员200人次,指导农户5000余人次,为晚秋生产保驾护航,全力保障“粮袋子”。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