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文明伴我行 筠连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2022-10-17 15:4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今天参加答题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文明城市创建的知识,也了解了我身边的文明行为,我会呼吁家人和我一起保护环境,共创文明家园。”活动现场胡哲铭小朋友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高市民文化素质,10月16日下午,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文明伴我行”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筠连县柔力球协会表演了舞蹈节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成年人保护、文明城市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向市民开展主题教育。同时,还邀请市民群众参与答题,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分享自己应该怎么做,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个人力量。

  “这个月我已经参与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帮助下,我也成功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管理平台’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毕竟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嘛。大家都互帮互助,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才能让我们城市更加美好。”现场群众应英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笑颜喜迎二十大”等50余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下一步,筠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将理论宣讲、市民教育、创建文明城市等融入文明实践,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主动参与进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从文明实践活动中收获满满幸福感。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