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2-10-24 17: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熊卓)为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10月20日上午,南溪区在文化广场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南溪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等9个部门(单位)参与活动,各镇人民政府同步在各自辖区内开展。

  此次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共治共享的理念,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确保老百姓吃得放心、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活动现场,参与部门(单位)在现场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购买食品和特殊食品的注意事项等内容,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各镇(街)人民政府还发动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在村(社区)开办食品安全宣传专栏,利用经营门店LED屏等载体,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宣传共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1200余本,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大大增强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南溪区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丰富宣教内容,切实提升全区食品安全水平。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