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筠连县2023年首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开市了!
2023-01-06 16:3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筠连县文明办)1月5日,筠连县2023年首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景阳社区筠山都市广场开市,活动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志愿者们各尽其能,为群众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活动现场

筠连县中医院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中药汤剂。

筠连县消防大队的志愿者教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

  活动现场,“宜宾好人”廖玉华协同爱人肖仁春为群众带来萨克斯演奏《阿瓦人民唱新歌》《红太阳照边疆》,筠连县红十字会、筠爱义工协会、筠爱青年应急救援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开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县消防大队的志愿者们向群众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县卫生健康局和筠连县社区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群众免费发放中药汤剂、测量血压、宣传用药安全知识,县文明实践中心、筠连镇景阳社区的志愿者以问答形式和群众进行现场互动,筠连县诗词楹联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春联,把新春祝福送到群众手上。

筠连县红十字会、筠爱义工协会、筠爱青年应急救援队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筠连县诗词楹联协会志愿者现场书写春联、送福。

  “今天参加这个集市活动,收获很多,不仅了解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消防栓正确使用方法,还学到了很多用药知识,认识到生活中的很多用药误区,对自己很有帮助,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收到新春对联和福字,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市民郑昌旭说。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100余人参与了有奖问答活动,发放牙刷、牙膏、布袋、抽纸等奖品价值1000余元,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50人。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