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这个新年过得真热闹!“文化列车”开进宜宾南溪
2023-02-06 16:0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李梅)1月31日,省第二十四届“文化列车·同心艺术团”送文化下乡活动走进南溪,为南溪的市民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杨德刚,区委常委、副区长鄢斌,区领导万敏观看了演出。

  上午10时,歌舞《我们的新时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丰富多彩的节目便接连上演。

  四川清音《绣蜀》完美诠释了巴山蜀水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让人闻其声仿佛临其境;京剧戏歌《梨花颂》词曲典雅、意境深远,听了让人回味悠长;二胡独奏演奏技巧高超,绘形传神地凸显了《战马奔腾》的威武形象。

  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贴近群众生活,诙谐幽默的表演逗得现场群众捧腹大笑。压箱底的川剧绝活《变脸吐火》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

  当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既有歌舞、相声等传统表演,又有小品、魔术等有趣节目,还有南溪区“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集市活动设立了“易旧尚新”移风易俗宣传、爱心义卖、爱心义剪、垃圾分类宣传、健康义诊、普法宣传、国防教育、传统字谜等摊位,志愿者们在现场不仅开展法律、健康、卫生、树立新风正气等科普知识,还向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

  笔者在爱心义剪摊位看到,不少群众正在排队理发,仙源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这个活动非常带劲,还可以免费剪头发,非常好!大家都很开心!”市民刘勤书给活动点赞。

  爱心义卖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黄沙镇带来了黄沙鱼、黄金茶、黄豆鸡、黄沙陶等物品,现场群众可以免费品尝和观赏。市民刘艳高兴地说:“今天的节目真好看,还有免费的美食可以品尝,这个新年过得真热闹!”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