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热闹非凡!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元宵节灯光璀璨
2023-02-06 16:5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陈俊 张聚萌 洪靖松)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当天,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元宵节活动,老幼共赏,年味浓浓,广大人民群众徜徉在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祥和中。

元宵当晚的南丝绸之路不夜城。 筠连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晚,舞龙、舞狮、打铁花、篝火晚会等多场特色活动在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上演,将传统文化与节日氛围有机融合,人们赏璀璨灯火,看非遗表演,在热闹、红火的气氛中,庆贺元宵佳节,感受我国传统节日所蕴涵的丰厚文化底蕴。

非遗表演打铁花。 洪靖松 摄

  活动现场,威风凛凛的雄狮欢腾跳跃、翻腾起舞;牛灯和龙灯队伍围绕广场巡游,展现新年的精气神;非遗表演打铁花,打出的一树树铁花临空绽放,给大家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歌舞演出活泼可爱,喜气洋洋。安排的各项节目精彩纷呈,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看,赢得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舞龙表演。 洪靖松 摄

  “今晚带着我的女儿到南丝绸之路不夜城来,有汤圆吃,有节目看,硬是巴适得很哟。”游客张燕带着女儿在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开开心心过元宵。同样和家人一同游览南丝绸之路不夜城的徐强伟游玩后也很满意。“节目比较丰富,玩得很满足,疫情放开以后,第一次见到那么多人在一起,非常开心,非常热闹。”

  今年,筠连南丝绸之路不夜城依靠众多本土民俗活动,让夜经济从新年伊始就火爆到了元宵佳节,众多民俗活动,不仅让非遗活起来,更让文化火起来。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