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宜宾市南溪区多措并施有序推进三轮车专项整治

2023-02-15 16: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陈娟)为确保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南溪区三轮车专项整治办公室多措并施开展三轮车专项整治。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整治前期通过网站、公开栏等途径宣传三轮车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公告、通知,通过强化单位内部人员思想觉悟对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争取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对三轮车专项治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设立固定卡口,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固定设卡+机动巡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优化警力部署,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严查三轮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增强整治行动的震慑力和影响力。

  三是分门别类,保民生促发展。在专项整治的同时,考虑到三轮车车主的民生问题。区领导先后多次召集会议,多方协调,各部门快速响应,认真落实。收集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同步推出再就业招聘会、困难残疾人群救助等系列帮扶措施,妥善做好困难群体的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共举办三轮车车主转岗就业招聘会5场,共有15余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协议102份。累计出动警力5908人次,车主上交人力三轮车357辆,查处违法行为687起,暂扣电动三轮车310余辆,销毁三轮车450余辆。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