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宜宾市筠连县“骑行摩托车队”流动宣传起实效
2023-05-10 10:1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叶鼎铭 宋婷)“今天你们的任务就是对我们中心村四、五组的森林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宣传,出去要慢,注意安全。”在宜宾市筠连县丰乐乡,经常可以看到一支骑行摩托车队。他们骑着摩托车,身着黄马甲,臂带红袖标,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接到任务后,队员们立即出发,奔赴目的地,一路上,摩托车上的小喇叭也在不停地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把安全的理念植根于群众的心间。

  丰乐乡根据自身实际,在2021年成立了10支流动宣传队,共有60多人。他们结合山区居民散居的特点,穿梭在各村组道路,进村入户,向群众散发宣传单,并进行讲解,积极传播安全知识。流动宣传队成本低、快捷、覆盖面广,效果很明显。

  据了解,丰乐乡在成立了流动宣传队后,人均宣传范围、宣传人次大有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随之提升,有效促进了乡内安全工作的开展。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