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推进乡村振兴 筠连县白花村现代农业园区初具雏形

2023-05-26 14:3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陈俊 宋婷)五月的筠连县筠连镇白花村白荆坝现代农业园区生机盎然。5月24日,走进园区,风吹秧苗、白鹭绿影,美丽乡村画卷引人入胜。空中俯瞰,千亩良田中“稻花源”三个大字格外醒目。

  为推进乡村振兴,白花村今年开始依托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粮田变良田,全力打造“产景融合,既产既景,农旅结合”的现代农业园区。目前,该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期工程完成建设,水稻移栽全面完成,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园区腹地徐徐展开。

  据悉,整个白荆坝现代农业园区面积2000亩,一期高标准农田从今年初进场实施,共完成352亩建设。水稻集中育秧从3月12日开始,相较于传统的零散式育秧,集中育秧更能保证秧苗的质量、数量,而且在减少秧苗需水量、增强抗病能力、提升产量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白荆坝现代农业园区由筠连丰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体化运营,采用集中育秧方式,引进大型现代化设备作业,推动白荆坝区域农业生产的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农业增产增收。接下来,园区将采用科学化手段对田间水稻进行管理,积极探索“水稻+产业发展”的模式,计划建设12个鸭棚,以粮食生产,稻鸭共生为核心,打造粮食生产基地,推进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最终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增收。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