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

从心出发 快乐成长——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讲

2023-06-02 10:2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宜宾讯(耿雪梅)为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近日,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耿雪梅给四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专业趣味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以劲爆有趣的专注力训练活动开场,快速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热情,进入专题讲座。讲座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从对健康的认识,到学生学习焦虑;从心理问题的常态化到心理疾病的可治愈性;从学生积极分享到教师专业引导。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严谨性与互动性共呈现。

  本次讲座还通过科学实验的形式引导学生体验沟通表达的重要性,普及了情绪与脑科学理论知识,并现场教学缓解负面情绪的腹式呼吸法。此外,学生分享自己精彩的心理调解方法,现场认真倾听,相互学习,形成学习“强磁场”。

  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要从娃娃抓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应以预防为主,帮助学生认识自己、关爱自己,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树立健康积极的生命观。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蜀ICP备19005180号-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