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还好,有你们——向战“疫”路上逆行者致敬
2020-02-05 14: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党员干部在工作中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富顺县文明办)自1月中旬富顺县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富顺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不计报酬,无问生死,只为尽早控制住疫情,捍卫全县老百姓的健康。

  200小时无休,他们是被遗忘的最美“守护人”

  他们坚持靠前指挥、冲锋在前,他们每天都在疫情一线指挥,每天都在开会研判、安排部署。十多天来,他们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因接工作电话,每天手机都要冲好几次电,常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家,有时是通宵工作,实在是累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儿,刚躺下一个工作电话又来了……他们就是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永贵,副局长陈玲燕、陈霞,党委委员马小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优良品质,他们无愧为“担当作为好干部”。

  他们放弃了春节休假、放弃了陪伴家人,筹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安排部署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调配留观病床,不停的研究讨论、不停的收集各方数据,不分昼夜不问时间,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实在饿极了就冲一碗泡面……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有的已经连续十天没回过家了。

  “啊,二宝会走路了?”“是呀,一个星期前就会走了。”公共卫生股的邱意寒听到这话眼睛瞬间湿润了。她的二宝刚满周岁不久,在接到疫情通知后她果断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每天忙碌着收集整理疫情数据,这一忙就是10天。忙碌的工作让她忘记了休息忘记了家人,连最疼爱的二宝也被遗忘了!带着对孩子的满心愧疚,她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

  “嘘!让她睡一会儿。”医政医管股尹守红在连续工作60小时候后一头栽在电脑桌前睡着了,电脑屏幕上39个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汇总表还未填完,她实在太困了。她家中2岁的宝宝已10天没见到心心念念的妈妈了,妈妈心中何尝不挂念,但是她深知提供精准数据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更可靠的参考,她毅然选择继续奋战。


医务工作者

  三班倒昼夜坚守,他们是严冬里最靓丽的身影

  5个高速路口、3个省道路口、2个客运站,每天24小时三班倒不间断,他们不惧风雨不怕严寒,手持体温枪,不放过来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他们是全县各个医院抽调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们是战友,他们也是亲人。

  搬运医学观察点物资、安排人员值守、保障后勤供应、组建体温监测点,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富顺县G348李子铺体温检测点临时支部书记曾英仍坚持工作在一线。和曾英一起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还有她老公张嵩,张嵩是富州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每天拿着宣传单进行宣传和劝阻。在夫妻二人的带动下,妹妹、妹夫也自愿加入到志愿队伍中,在监测点协助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一家人就这样“团”在一起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在卫健系统像这样的“全家总动员”还有很多,他们勇于担当、逆流而上,他们在全县的各个站点勾勒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这个严冬增添了几分温暖。

  勇敢直面病毒,他们是最勇敢的“接触者”

  “琳儿姐,如果要派人支援,可不可以优先考虑一下我啊?2009年的时候我参与过H7N9的甲流我比较有经验,而且我的家人都支持我,孩子也支持我,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更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这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冯敏申请前往湖北医疗支援时发给护理部的信息。随后,大家在冯敏的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消息:“今天是出征的日子,更是最爱的妈妈的生日,请妈妈原谅不孝女儿又没能陪你过生日,我已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年头没在家陪您过生日了,因为你的女儿选择了这个职业,选择了穿上这身白衣,就要履行好自己的职业,必须舍小家为大家,所以妈妈请原谅女儿,爱你永久。”

  冯敏毅然踏上了援鄂之路,并在武汉市红十字会阳性重症病房外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庄严承诺:我会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党组织的指导和统一调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近我们收到了冯敏的“前线日记”:穿了工作服,洗手衣、防护服,口罩眼罩加面罩,整个人大汗淋漓,虽然是上4个小时,但感觉比平时上24小时还累,本以为自己会倒下,但后来慢慢适应了。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医者初心,守护群众健康的使命。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