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富顺县兜山镇:志愿服务防疫情 文明实践显担当
2020-03-24 15:36: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者合影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富顺县文明办)“三月温情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统筹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阵地资源,编织起了一道守望相助、文明战“疫”的防护网。

  助力疫情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传声筒”,依托户外LED电子屏,微信、H5村村响、便携式“小喇叭”等线上线下传播阵地,实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科普、法律知识,以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志愿服务暖心故事等内容。同时在广泛张贴相关通告、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扩大了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助力防疫文明劝导服务。每逢往常的赶场日,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辖区内的三个农贸市场、街道开展防疫志愿活动。志愿人员分为三个小分队分别开展任务:一是在市场入口处,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排查,对体温异常人员及时隔离、复查。二是联合市场管理处,调配消毒水、洒水枪,对市场内地面、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冲洗消毒,确保环境卫生、消杀到位。三是帮助市场内经营户清理杂物、规范摆放,向经营户发放宣传单宣传防疫安全知识。

  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帮企业清洁消毒、建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微信工作群,邀请各企业负责人进群,及时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各企业并进行政策解读,并出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七条措施,积极协调各方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等复产难题,帮助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机关院坝、各办公区域及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和消毒。号召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治理,开展卫生宣传,进行室内外大扫除,为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卫生防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有力基础。

  本次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广大志愿者联合镇村工作人员共排查检测人员1000余人次,消杀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规范市场内摊位100家次,张贴通知公告 500份,发放宣传资料800份,发布信息1000条,微信群推送疫情知识400余条。

  危难当前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