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富顺县童寺镇:文明问卷“测试”为全国文明镇增添一抹蓝
2020-04-28 15: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廖云林 吴佩云 戚洁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这次对了吗?”童家寺社区张大姐笑着说。4月27日,天气十分晴朗,天空也越发的蓝,一场面向居民的文明问卷“测试”(即开展社区帮挂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童寺镇如火如荼的进行。

活动现场

  上午9点30分,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扎子口为基点,兵分三路向运输站、老粮站、宏达砖厂进发,深入街道干路、背街小巷、公路沿线开展文明问卷“测试”,了解居民文明常识掌握程度,并普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一说到创建文明城市,售票员张大姐就激动地说:“文明创建真是好啊!自2018年童寺镇创建全国文明镇以来,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以前这车站附近的卫生秩序是脏乱差的,现在道路经常有人打扫,那路面干净多了,而且车辆停放也有秩序了,那车头都‘一致对外’了……”。

活动合影

  文明无小事,事事总关民。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广大居民有了多么痛的领悟,更明白了文明用餐、文明社交、文明言语的内涵所在。“前段时间,我整整一个多月都没出过门,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果我们还不以文明的方式生活,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疫情爆发,因此你们政府应该多开展点倡导文明的活动,我坚决的予以支持。”爱运动的刘大妈说道。作为全国文明镇的童寺镇,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文明的润化引领作用,着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基站,广泛辐射文明的“电磁波”,引导形成良好文明乡风。

  通过此次文明问卷“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也为全国文明镇的天空增添了一抹“蓝”。据统计,共计走访商家店铺100余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发现文明知识盲点3个,收集民情意见5个。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