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富顺县童寺镇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

2020-07-03 16: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廖云林 戚洁云)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新时代科学高地,近日,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合县科协开展以“释放科技‘红利’·重构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唤醒村民科学意识,敬畏科学、崇尚科学,来自辖区约100名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000份,赠送口袋200个,接受技术咨询30人次。

  如何在活动中培养农村居民的科学素养?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想办法出实招,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助力村民领科学回家。一是巧用逢场天,尽可能地聚集人气,也减少不必要的跑路;二是选好宣传点,以政府门口为基点,既扩大宣传影响力,又实现赶集办事与学知识两不误;三是普宣面对面,采取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现场讲解的模式,便于提供科技咨询并作疑惑解答;四是服务接地气,以贴近村民生活为导向,既有能致富、够美味的种养殖产业,也要有益身心的中医药材等,同时还发放便民口袋等,让村民在科技活动中饱尝甜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尚未彻底褪去,但是高超的医疗技术及硬核的大数据科技早已深入人心,没有科技者们昔日的默默付出,就没有我们今日的幸福安康。同样的,没有身边这些乡村的科技者,我们的生活也就会少去一分福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在再生稻、再生高粱,生猪、肉鹅、大闸蟹等行业培养乡村科技者,让科技的红利再次释放,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旺”,童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满怀希冀的说。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