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富顺县:文明实践进农村 转业培训惠民生

2020-07-10 16:2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培训会现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富顺县文明办)农民不仅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为更好解决农转非后的失地农民问题,指导和促进失地农民的转产转业和增收,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农村地区延伸,7月9日,富顺县富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失地农民转业培训会”在该街道槽店村召开。富世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槽店村第一书记,村党总支负责人,20余名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富顺县富世街道槽店村第一书记许珑谈到,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推动农村经济新发展,提升乡风文明新面貌,目前槽店村征地拆迁农转非后存在230余名失地农民,村小组长要切实做好动员工作,号召失地农民积极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转业培训中来,为他们解决好就业出路问题。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法典》,并就村“旱厕改造”“撂荒地整治”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据悉,富顺县富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施行此项工作的目的,是保证农民失地但是不失业;是让农民在征地拆迁后能有健康积极的心态;是让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技能、走向社会,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培训会结束后,槽店村第一书记许珑还对前来咨询相关转业问题的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