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富顺县文明实践:无偿献血 让爱流动

2020-11-11 16:3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现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廖云林 戚洁云)“同志们可以来献血了,一滴血液一份爱心!”一大早,在献血现场服务的富顺县童寺镇社事办工作人员伍明在镇村工作群和活动现场吆喝着。

  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有效传递社会正能量,11月6日,童寺镇社事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联合县献血站开展爱心献血活动,来自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干部、普通群众等150余人前来爱心献血。

  活动中,镇机关大院内显得格外热闹。“我是童家寺社区的,你是哪个村的?”“我7点多就到了,你好久到这儿的?”“我准备献血400毫升,你准备献血多少毫升?”“我第一次献血,你能给我讲讲献血有什么好处吗?”等等,在献血现场依次排队等候的献血者们相互交流着。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各献血者依次排队登记身份信息,护士们逐个抽检献血者部分指标,对于初步符合的,引导上车采集血液;对于暂不符合的,表示衷心感谢,并进行健康指导,也希望下次前来献血,整个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左右才结束。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采集血液95人30000余毫升。

  活动结束后,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献血的相关要求,虽然有部分群众未能成功献血,但是也表示明年还会再来献血,这是值得点赞的,也是富顺县童寺镇文明实践的开花结果,下一步,童寺镇也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持续开展接地气的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不断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章。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