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自贡:新风尚!富顺县这个村走出一条文明“三有”路

2021-01-20 15: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廖云林 戚洁云)近年来,作为自贡市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乡镇之一的童寺镇,坚持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导向,充分依托整合镇村实践点位、儿童之家、综合文化中心等阵地功能,组织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化实践活动,不断弘扬社会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其中周河村文明实践站走出了一条“有力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文明实践之路。

  夯实基础设施,文明实践有力度。注重整合阵地功能,投入约3万元改造原槽沟办公场地成立儿童之家活动室,以及配备文化书刊书籍、教体运动器材、桌椅板凳等作为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之一,不断筑牢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

  用活慈善基金,文明实践有温度。联合村内成功人士成立慈善基金会,定向结对帮扶贫困学生20名,集中表扬升入富顺一中、二中,衡川中学、泸县二中等重点中学学生17名,组织村民为王世银夫妇募捐资金2万余元,不断增强文明实践暖人心“导向性”。

  形成长效机制,文明实践有深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墙各项制度标牌;奋力打造“儿童之家”活动品牌,为留守儿童每周免费开放活动室、每月组织主题活动;常态化提供志愿服务项目,主动为办事村民服务,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森林防灭火等等,不断促进全村形成文明“新风尚”。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