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省文明办调研督导富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05-21 17: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万聪 雷从彬)5月20号,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峰带领省文明办调研组到富顺县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贡市委一级巡视员、宣传部部长唐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副主任缪体强,富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友,副县长杨建及市、县两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是来到富世街道沙山社区,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后又前往富顺文庙和东湖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在富顺文庙,调研组一行通过文庙前的棂星门,穿过大成殿,在内广场上观看了富顺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们的文庙祈福活动。在东湖小学,调研组一行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乡村少年宫建设和校史馆,并现场观看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练习舞蹈、足球等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友良对富顺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省委宣传部创建指导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对富顺县摸底测评情况,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创建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张峰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城市发展方方面面,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龙头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富顺县要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构建完善坚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保证创建工作的动员力、影响力、执行力。要坚持规划引领,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工程,科学制定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按计划、分步骤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攻坚战。要对标对表创建,在指标理解、工作覆盖广度、任务落实精度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稳步推进。要树立问题导向,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迅速研究解决办法措施,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要加强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激发人民群众“城市主人翁”精神,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热情,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夯实创建工作群众基础。
  唐杰代表自贡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富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富顺县委、县政府要及时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认真研究;二是要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创建工作,压实责任,举一反三;三是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握关键点,持续高位推动,始终把创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曹友良代表富顺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做到凝心聚力抓创建、对标对表抓创建、以人为本抓创建、压实责任抓创建。围绕“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创则争优”的奋斗目标,按照“一年强基补短、两年巩固提升、三年冲刺达标”的总体要求,集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攻坚克难,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百万富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