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富顺县邓井关街道: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区域样板

2022-03-07 14: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张益川 李万群 许鹏)近年来,自贡市富顺县邓井关街道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总体目标,健全组织机构、建好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按照“234工作法”创新打造出新湾村等一批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求质,力促变貌升位

  文化活动更加丰富。以文化活动为载体,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摄影、绘画等文艺活动10余次,村民的活动方式也从单一的“蹲茶馆”逐步向“户外跑”转变,文化生活好素养得到进一步改善。

  文明乡风更加淳朴。根据村情制定新的《村规民约》,健全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制组织,同时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户”等系列评选,在村里掀起了一波“争当先进”的好风潮,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树立农村文明新风起到较好作用,农村风气更加淳朴。

  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开展“小小志愿改村容”活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结合“除杂治乱打违”专项行动,拆除违章搭建棚舍、违建彩钢房(棚),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和河域环境。

  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在基层治理中,服务队注重加入一些“村史元素”,在老鸦林打造“家风家训院落”,通过彩绘、家风展示等方式培育群众良好家风;以“村长茶馆”为载体,常态化地用群众语言进行村民思想沟通,用群众方法解决邻里矛盾,在“村长绿茶”变为“村民律茶”的同时,解决群众问题更为平和,群众也更为自律。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