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自贡市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富顺县举行

2022-03-31 15:2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自贡讯(富顺县文明办)3月29日,自贡市2022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富顺县举行。本期道德讲堂由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国家税务总局富顺县税务局承办。

  自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缪体强,市委宣传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科、市税务局负责人、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代表,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峻山,各区县文明办主任,县级各部门,各镇乡(街道)分管负责人,富顺公益联盟志愿者代表和全县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主题为“青春汇聚力量 强国复兴有我”。张峻山在致辞中表示,道德讲堂是弘扬美德、传播文明、选树好人的平台,是引导干部群众参与道德实践的重要渠道,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之举。

  截止到目前,富顺全县共开展县级道德模范评选表扬活动6届,评选县级道德模范69名(含团体),向上级推荐评出省级道德模范7名、市级道德模范21名,获评“四川好人”46人、“中国好人”4人。我县“爱心婆婆”宋淑芳、“海尔小哥”胡云川等先进典型事迹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活动唱响了《公民道德歌》,诵读了中华道德经典,县公益联盟主席刘家臻分享了他的公益梦,青年税务干部邓佳满分享了她的抗疫故事《凌晨3点的富顺》, 青年税务干部邱玲分享了她们的志愿故事《芳华税月里的点灯人》。参会人员现场谈感悟、分享体会,一起高唱歌曲《世纪的约定》,并发出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的倡议,引导全县人民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弘扬正气,凝心聚力,无私奉献。

  缪体强点评了活动,他表示,本次活动组织周密,活动内容丰富,活动效果明显。缪体强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广泛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载体上要力求“活”,采取机动灵活、大家喜闻乐见的其他形式,通过创新教育载体,不断增强道德教育的渗透力;内容上要讲求“实”,要激发干部群众崇德向善、勤奋工作、争当表率的热情,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主题上要追求“精”,抓住重点,精心策划主题,大力弘扬“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使“道德讲堂”始终受到普通群众的欢迎,始终保持长盛不衰的生命力。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