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80191
乐至县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0-04-08 15:4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干群及青少年儿童学习英模事迹,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乐至县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扎实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网上祭扫活动踊跃热烈。乐至文明网等县域网站及时链接“网上祭英烈”页面,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和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及未成年人登陆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页面,学习先贤先烈英勇事迹,并积极参与签名寄语等活动。

  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网上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网上诵经典等活动,引导学生弘扬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县融媒体中心广泛采取人物访谈、专题展示的形式,在网上刊播革命老兵和现役军官访谈录,深刻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线下祭扫活动简洁庄严。一簇鲜花寄哀思,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林业局等广泛发出倡议,号召全县人民“文明节俭祭扫,绿色低碳清明”,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新风。清明节期间,陈毅管理景区管委会、县医保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大佛镇等部门(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到烈士陵园、陈毅故里景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向革命烈士们敬献鲜花、默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悲痛。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华儿女祭英魂。为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2020年4月4日,全县停止一切娱乐活动,县内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纷纷降半旗致哀。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在乐至上空响起,路上车辆纷纷停靠,鸣笛致哀,市民们也自发停下脚步,神情肃穆、静立默哀,深切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编辑:刘亚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宣传动态

文明公告
本网策划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蓓蕾花开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