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县注重移风易俗 涵育文明乡风

2020-05-14 15: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年来,乐至县注重移风易俗,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抓好村民素质提升和村镇风貌塑造,让村民群众自发参与到创建中来,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扎实开展各类创评活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深入开展“脱贫正能量 奔康好榜样”“十星文明户”“好公婆好儿媳”“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创评活动,在文明村镇创建中持续传递正能量。持续涵育文明新风,引导村民群众坚持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自觉遵守移风易俗的有关要求,动员身边的家属、亲属、朋友自觉行动,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破旧立新,新办节俭婚事。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培育新型婚育意识。引导村民群众不攀比彩礼,不追求程序繁琐的婚礼,不置办铺张浪费的婚宴,将大操大办的资金节省下来,用于发展事业和提高生活质量上,用于将来子女的教育培养上,摒弃不良婚嫁陋习,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摒弃陋习,提倡厚养薄葬。弘扬孝老敬老风尚,树立厚养薄葬新风。大力倡导过好“我们的节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传统美德,倡导形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同时探索简约环保的纪念活动,倡导村民群众践行简朴文明的丧葬礼俗,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