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乐至县开展“六大活动”过好“我们的节日·端午”

2020-06-29 15:2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节日,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端午节期间,乐至县在全县开展“六大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一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端午”—“共忆端午情 同创文明城”集中活动。6月24日上午8:30在南湖公园开展集中活动,开展了“浓情过端午”习俗体验、“与‘粽’不同”传统习俗展示、“纸短情长”写端午、“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趣味拍照代言等活动。

“粽情诵读迎端午”活动

  二是开展“粽情诵读迎端午”活动。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组织中小学生、共青团员、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开展了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比赛、故事会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三是开展“传统民俗忆端午”活动。城乡居民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包、悬艾叶等端午习俗活动,引导人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文艺轻骑兵”深入社区开展端午文艺演出和文化宣传活动,引导城乡居民树立和谐文明理念,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生活方式。

“传统民俗忆端午”活动

  四是开展“志愿爱心暖端午”活动。大力弘扬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助人为乐等中华美德,全县志愿者开展了走进社区、养老院等,广泛开展义诊、手机调试、用电线路检测及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及巡检等便民志愿服务,为社区群众、空巢老人、残疾人等排忧解难。

  五是开展“全民健身过端午”活动。端午节期间全县健身爱好者开展了徒步、登山、健走等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人们回归自然、强健体魄、娱乐身心,形成全民体育健身的热潮。

  六是开展“美化环境靓端午”活动。端午期间全县上下结合脱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各部门(单位)深入包联社区、联系贫困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营造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洁净家园、清扫街道、拔除杂草、擦拭雕塑、铲除小广告、收拾垃圾杂物等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