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2020年二季度“资阳好人”发布

2020-07-23 15:4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发布厅现场向全市发出了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倡议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7月21日,资阳市举行“德润资阳 有爱之城”2020年二季度“资阳好人”发布厅,通过网络云直播发布先进事迹,向10名“资阳好人”致敬。

  发布厅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了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为观众充分展示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并向全市发出了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倡议。

  10名资阳好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奋不顾身与持刀歹徒搏斗,用无私无畏护佑邻里的退役军人李光亮;有捐款出力,修建“民心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退休骨科医生周万亨;有挽救问题少年,开展普法教育,8年的坚守誓要成为孩子们的“护法卫士”的丰裕镇检察室主任周加强;有参与志愿服务,坚守抗疫一线,义务熬制爱心鸡汤的吴东先……

为好人们送上荣誉证书和道德传家宝

现场访谈周万亨、吴东先

  退休骨科医生周万亨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说:“人要有善心和爱心,为他人多办一件好事实事就多一份快乐,社会也会因此多一分和谐。”2003年,周万亨退休后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出行十分不便,他四处奔走,到处筹资,建立“民心桥”,此后又以私人名义,捐款58万元,建设总长3公里的胡孟路;并带领村民栽种一万余株“金丝楠木”,带领乡亲共同致富。

  这些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默默奉献,在急需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在扶危济困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用凡人善举来传承中华美德。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典型选树活动,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240余名。自2019年启动“资阳好人”评选以来,每季度推荐评选,涌现出“资阳好人”71名,通过发布好人事迹、宣扬道德故事,不断扩大好人效应,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