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雁江区开展“缅怀伟人 致敬时代”研学教育活动

2020-12-09 16:2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活动合影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雁江区文明办)为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12月7日,资阳市雁江区组织宣传部、教体局以及教育管理组、直属小学相关人员和近百名师生,前往陈毅故里开展“缅怀伟人 致敬时代”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上,学生代表庄重地接过活动队旗,标志着研学活动正式开班。来到陈毅元帅雕像前,各学员在教官指导下叠纸花并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在参观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观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优秀的爱国主义战士及人物的历史和精神,追忆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接下来的一系列进阶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拓展学习了相关历史知识。

活动现场

  “一生为革命,盖棺方论定。重道又亲师,路线根端正。”朱德元帅在给陈毅元帅的哀悼词中这样写道。硝烟已散,战鼓已熄,革命先烈的形象也日渐模糊,但是他们的精神绝不能被忘记!因为这是他们留给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将成为我们心中永不熄灭的圣火,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斗不息。

  沿着历史的足迹,倾听英雄事,回望英雄史,每一次活动,每一次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震撼。这次研学活动不仅是一次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之旅,更是一次改变思想观念的革命洗礼。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学习演练急救知识、“环保小卫士”“寄一封书信”等拓展项目。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