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安岳县继续保持四川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成绩再创新高

2021-01-04 16:0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安岳县文明办)安岳县创建四川省第五届文明城市工作落下帷幕,在安岳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艰辛努力和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安岳县继续保持四川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三年创建总成绩名列同类城市第2名。

  本轮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为三年,从2018年开始省文明办每年测评一次,三年测评成绩相加作为命名表彰依据。安岳县创建办根据实际制定了创建三年规划、年度计划,动态调整创建领导工作组,及时召开创建指挥部会议,精准对标《四川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开展创建活动。坚持以人为本抓创建。把人的文明摆在首位,把改善群众生活、提升幸福指数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创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坚持城乡统筹抓创建。加大统筹城乡规划、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体系等方面的融合力度,全面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化,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常态长效抓创建。紧紧围绕促进民生福祉,常态抓、长期抓,办实事、讲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建立完善常态创建机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特色抓创建。坚持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彰显特色,大力培育创建亮点,努力形成了一套符合安岳实际、具有推广价值的“安岳创建经验”,不断培育和凸显安岳县文明创建竞争新优势。

  三年来,安岳县印制、刊播各类创建宣传标语100万余张、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次、发放市民宣传手册50余万册,营造了浓厚创建氛围;各责任单位(部门)精准对标测评体系,经过5轮反复修改,高质量完成网上资料报送任务;各级各部门、26个城市社区开展入户调查80余万人次,开展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5000余场次,进一步夯实了创建内容。各责任单位对标测评体系,精细打造实地考察点位,10万余名干部群众参与了实地测评工作,100万名干部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了安岳县各项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最终取得了复查验收全省第2名的佳绩。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