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2020年四季度“资阳好人”发布

2021-01-07 15:0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榜样传递力量,有爱温暖资阳。1月5日下午,资阳市举行“德润资阳有爱之城”2020年四季度“资阳好人”发布厅,通过网络“云”直播发布先进事迹,向10名“资阳好人”学习致敬,与观众共同感受道德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节目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展现了“资阳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向全市发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倡议,点燃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处处洋溢着感动和温馨。

四季度“资阳好人”集体倡议

  10名“资阳好人”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舍小家为大家,千里奔赴凉山引领彝族同胞增收脱贫的张海浪;有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了血浓于水亲情和孝老爱亲真谛的王用华;有15载磨砺红门精英,赴汤蹈火抒写赤诚韶华的消防战士孙世国;有免费传播种养技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罗利君……

  雁江区汇兴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孙世国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消防救援很多时候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战士逆行的身影。”据悉,孙世国工作15年参加6900余次应急救援战斗,像“5.21”沱三桥索塔倒塌、“8.18”成渝高速汽油槽罐车泄漏、2018年沱江堵截浮船和丹山油罐车侧翻泄露……

孙世国现场访谈

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发布厅

  发布活动全程网络“云”直播,各级各部门广泛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发布式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体会、畅谈感受。

  近年来,资阳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润资阳·有爱之城”为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新风,全市涌现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300余名。自2019年启动“资阳好人”评选以来,每季度推荐评选,涌现出“资阳好人”90名,通过发布好人事迹、宣扬道德故事,不断扩大好人效应,在全市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亚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