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筹备会议
2021-02-23 17: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筹备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2月8日,资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筹备会。会议听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廖仁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

  廖仁松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要注重创建过程,力争三年创建成功。要主动认领、迅速行动,提高站位,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力争在今年首次测评中实现“良好开局”。要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研究吃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大测评体系,聚焦市民文明素质、城市精细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把创建指标设计为具体可行的工作项目,科学谋划、精准发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以民为本、常态长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理念,从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小事抓起,在“常”“长”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完善考核体系和社区包联等机制,做到文明城市常态督查、常态考核、常态整改,夯实创建工作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舒勇作工作汇报,总结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分析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议事规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办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实地点位建设工作方案》《网上申报工作实施方案》《宣传问卷工作方案》《负面清单任务分解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评选表扬建议方案》等9个文件、制度及有关事项。

  下一步,资阳将大力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工程”,培育文明风尚,夯实城市基础,加强基层治理,改善社会民生,着力打造良好的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生活、社会和生态环境,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十项工程:道德风尚提升工程、政务环境提升工程、法治环境提升工程、市场环境提升工程、人文环境提升工程、生活环境提升工程、社会环境提升工程、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社区治理提升工程、未成年人成长护航工程。

  在家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