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资阳:乐至县满城“志愿红”助力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1-02-26 15:5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志愿者推广天府健康通。

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一月以来,资阳市乐至县迅速发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组成“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广泛招募,为全民参与造势。通过“文明乐至”“帅乡乐至”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多次发布“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目前已招募志愿者300余人,发动机关志愿者3200余名,投身疫情防控。

  加强培训,为志愿服务赋能。召开乐至县2021年“帅乡志愿·有你有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培训动员会。县文明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志愿者代表分多个批次参加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防护知识开展了系统讲解和培训。

  有序组织,为疫情防控助力。组建“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微信群,组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队分赴城区农贸市场、公园广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秩序维护、测体温、劝导市民戴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反复播放防疫宣传,指导使用健康码。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提供健康码查验志愿服务3.4万余人次,开展文明劝导2.8万余人次,人民群众防控意识显著增强。

  目前,不论是在乐至县城各重要路段、公共场所、公共区域,还是公交车上、商场超市、办事大厅,志愿者们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群众使用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扫场所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注入“志愿红”力量。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