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努力开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

2021-04-02 16: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4月1日,资阳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并对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县(区)文明办主任、副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三年一届创建的收官之年,全市精神文明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冲刺、攻坚克难,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全市文明办系统要做好三点:一是要精准研判、把握方法,力争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胜。科学分析新的竞争态势、准确把握新特点新要求、清醒认识新问题新挑战、精准锁定新目标新任务、把握方法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要扎实推进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程、创新开展文明实践工程、深入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文明风尚引领工程。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满怀激情,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坚定信心满怀激情,强化保障科学统筹,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努力开创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

  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市要认真抓好10项重点任务: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创建;持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发展。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