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资阳市召开“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活动总结推进会

2021-04-02 16:5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资阳市文明办)4月1日上午,资阳市召开了“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活动总结推进会暨2021年未成年人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资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远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李颖、市教体局副局长黄琼、新华文轩资阳市公司总经理李胜及市、县(区)文明办、教体局、新华文轩资阳市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阳光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活动,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阳光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巡讲公益活动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的通报》。2020年全市共开展了120场公益巡讲活动,产生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关注和赞誉,强化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升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心理素质。
  会议部署安排了2021年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深入开展心理健康巡讲、“村小圆梦”“一木环保”等公益活动和爱国主义读书活动、经典诵读展演活动;二是要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为统揽,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6项活动和“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会议强调,关爱未成年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各县(区)文明办、教体局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培育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根本目标,把握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