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乐至县“三个优化”抓实“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2021-07-23 10:4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资阳市乐至县立足本县实际,以“三个优化”抓实“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红色实践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优化红色文化,丰富教育内容

  深入挖掘陈毅、叶镛、罗光燮等本土英模事迹党史故事,优化红色文化,丰富教育内容。以七一建党、八一建军节等重大纪念活动和节日庆典为契机,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悟思想、担使命”“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万名青少年主题夏令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元帅故事、争做时代新人”等教育实践活动百余场次,让青少年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优化红色载体,用好教育资源

  依托陈毅故里、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把史料史实转化为教材,把红色基地转化为课堂,构建情景教学场景,丰富实践活动,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唱支红歌给党听”等研学旅行活动200余场次,让青少年在实践学习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优化活动形式,深化育人效果

  提升实践教学体验,优化活动形式,深化育人效果。依托陈毅故里,通过开展“我当纪念馆讲解员”“我讲照片上的英烈故事”等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受教育,在体验中获启迪。同时,开展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视、听、触一体化的VR主题观影体验活动90余场次,让青少年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在时空跨越中受到精神洗礼,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