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疫情防控不松劲 志愿服务不停歇——乐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9 11: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巩固我县“零输入、零确诊”防疫成果,乐至县文明办、团县委通过乐至融媒、文明乐至等平台,发布《乐至县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者招募令》,在城区、乡镇广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自8月1日起,“帅乡志愿·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招募的20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肩带“红袖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三个不进入" 和“三有”要求,分批次值守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陈毅故里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劝导市民佩戴口罩等志愿服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从招募志愿者中抽选16名大学生,协助开展大数据筛查;乡镇、街道办事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楼栋、进疫苗接种点等,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志愿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党员双报到”活动,利用周末和晚上休息时间到包联社区,开展返乐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烈日炎炎,广大志愿者们不惧酷暑、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及时补充了基层疫情防疫力量,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耐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好评,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出强大文明实践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