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四个之最”聚创文合力 构建全党动员工作格局——乐至县高位推动压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1-08-16 14:4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自年初被中央文明办再次确定为2021-2023周期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以来,乐至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决策部署,全县上下围绕“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兴”的工作思路,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宗旨,突出“软硬结合、标本结合、疏堵结合、城乡结合、专群结合”,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高位推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

  一是组建最高规格推进机构。坚持把创建工作定位为绝对“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建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指挥长的创建指挥部,组建10个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工作推进组,设立创建指挥部办公室,健全“1+10+N”工作体系,建立全体会、指挥部例会、专题会、调度会“四级会议”议事制度,理顺创建工作运行机制;同时强化人财物等资源保障,从重点职能部门抽选10名骨干力量组建创文办,具体负责协调指导全县创建工作,将各项创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切实保障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编织最密网格包联共建。延续深化“领导包片、部门包点”的有效做法,建立健全“全体县级领导主抓、全部县级部门具体负责”的包联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制,包联网格细化到楼栋、院落,深入社区召开院坝会、小区会,集中开展入户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多形式的包联共建活动。

  三是实行最严要求督查督办。坚持“纪检部门专项督查、创文办常态暗访、群众24小时举报”督查机制,做到“部署要求一竿子到底、督查督办一竿子到底、整改落实一竿子到底”;压实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一把手”为总点长的工作责任制,建立“三色”管理台账,实行“绿灯、黄灯、红灯”亮灯通报制度。

  四是制定最细标准推进创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定实地点位、网报资料、问卷调查、负面清单“四张清单”,把创建工作任务细化到人、分解到点、序时到位;从“面”上到“点”上全方位强化业务培训,召开创文业务培训会,制作各类别实地点位建设梳理解析H5图文,分行业分层次召开现场达标评比会;坚持每周展开常态督查,及时交办问题并定期“回头看”;坚持定期专题调度创建问题,针对疑难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切实保障创建工作对标开展、落实落地。

  新一轮创建的号角吹响,乐至必将聚全县之智、举全县之力,高位推动,干群合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促进乐至文明创建水平再提升、成效再巩固,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