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万家团圆迎中秋 文明承礼传新风——乐至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24 11: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乐至县文明办)近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节日,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乐至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方式,以文艺展演、诗词朗诵、互动竞赛、美食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传统佳节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新貌。

  一是开展“当好东道主 承礼团圆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招募百余名志愿者,展示东道主良好风采,保障四川省“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圆满完成。

  二是开展“万家团圆迎中秋 文明承礼传新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乐至融媒、文明乐至公众平台,向全体市民分享中秋相关的趣味知识和经典诗词,通过网络宣传互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三是开展“中秋好时节 齐聚话团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15组代表家庭齐聚一堂,共话中秋好时节,在和睦友好、团结互助的氛围中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

  四是开展“赏中秋满月 忆红色经典”中秋诵读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共开展中秋诵读活动95场,在传统诗文、红色经典中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五是开展“爱在月圆时 情系温暖间”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组织社会各界志愿者到各敬老院开展走访探望、慰问演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0余次,送去祝福,传递温暖。

  六是开展“携手迎中秋 同庆团圆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中秋经典诗词吟诵比赛、传统习俗分享会、共聚邻里情厨艺大pk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余次,共绘浪漫中秋画卷。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