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

安岳县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免费视力筛查活动

2021-11-26 11:0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资阳讯(安岳县文明办)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未成年人,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11月22日,安岳县民政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岳城街道社工站、新太阳社工发展中心等在奎安社区举办了关爱未成年人免费视力筛查活动。来自岳城街道的80多名儿童及奎安社区部分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参加筛查的儿童在社工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排着整齐的队伍,安静有序地接受筛查。眼科医生现场为每位儿童进行了视力检测、屈光筛查和眼位检测三个方面的筛查;医生不仅根据现场的检测结果,及时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还向儿童及家长讲解了科学预防近视、控制近视的方法,并为有需要制配眼镜的儿童发放了500元的优惠券。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连连称赞,认为这次组织的活动非常好,让娃娃们在家门口就能检测视力,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